党建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视窗 >> 正文
学院掀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热潮
2019-10-22 11:46 供稿:杨启慧  审核:刘榕敏   (点击: )

10月21日晚,外语外贸学院在人文艺术楼503课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暨理论学习读书班。学校副校长、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强与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榕敏主持。

首先,刘榕敏副书记对外语外贸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与解读,她在部署中强调,学院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一定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要将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示范带头与全员覆盖相结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随后,学校副校长、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强带领大家进行学习,现场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至第三章节的内容。他在领学后谈了自己的几点体会: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创性的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二、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好表率,多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投入到工作当中,时刻将师生的需要放在心上,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一切围绕师生”的理念;三、各党支部要从服务全院工作大局的高度,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思想素质和专业技能,扎实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四、要在学院持续浓厚学习氛围、切实端正学习态度、系统推进学用结合,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常学不厌、常思不倦。

李志强书记领学

书记领学过后,教师党员刘婕在会上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回顾自己出色完成从化区政府的一次翻译任务,促成了一次合约签署,赢得外国官员的肯定和赞赏,让她更坚定用外语服务他人的初心与使命;李伯勋老师也表示,他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不忘教育初心中汲取前行力量,在牢记教育使命中展出担当行为。

刘婕、李伯勋老师谈学习感悟

集中学习中,全体师生党员做到专心致志读原著,聚精会神学原文,沉心静气悟原理,不时圈重点、做标记、写批注、折好页,努力做到读有所“得”、读有所“悟”、读有所“用”。

学习会全景

外语外贸学院后续将通过读书班、红色主题党日、党知识竞赛、参观红色基地等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根据学校“惠师凝心”工程,做实“全员导师制” 书记项目等,积极引导师生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参加学习人员合影

上一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二)
下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