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兼职督导工作会议
2017-09-29 09:06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柳韬略  审核:邱漠河   (点击: )

9月28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新学期教学兼职督导工作会议在1317会议室召开。院长王运祥博士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校督导张欢教授、全体兼职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邱漠河主持。

会上,兼职督导组组长柳韬略首先简要回顾了2016-2017学年下学期督导工作情况,并对本学期教学督导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主要就“课堂效率转化的引导”、“教学调查”以及“集体听课”进行了详尽的安排。王运祥院长强调指出,教学工作是我院长期的中心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我院永恒的主题。督导工作特别要做到重点“抓两头”,一方面要树立教学先进典型,抓教学经验的推广与示范,另一方面要发挥“导”的作用,积极帮扶青年教师站稳讲台,搞好教学。兼职督导应坚持“以生为本”和“以师为本”的基本原则,对开课质量、任课教师授课质量、教学过程管理质量、学生学习质量等各环节工作进行全面监控,要发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与建议。王院长要求兼职督导要注意处理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关系。一是“质”与“量”之间的关系。要让督导们深入课堂教学的第一线,全面客观地评价各项工作。二是“形式”与“内容”的关系。在确保基本“形式”规范基础上,更要注重“效果”。三是“个人意见”与“集体评价”的关系。个人意见要与集体意见相统一,整体评价的结果应该在集体研讨的基础上给出,而给出的结果务必要做到让被评价对象信服。四是评价结果“明确”与“运用”的关系。督导评价结果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好的、差的意见要鲜明,针对问题要直接具体,并引导其落实。他强调,只有真正抓好课堂教学质量,才有利于我院的可持续性发展。

会议中邱副院长详细解读学校“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提出教学兼职督导工作要做到二方面的主要工作,一方面要保障教学规范,稳定教学秩序,注意督导方法,另一方面要积极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树立服务意识,体现教学中心地位,真正关心和帮助需要帮助的老师,要有担当,要积极向上,为提高我院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随后,兼职督导们针对我院教育教学实际问题展开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在听取了督导组的建议与意见后,校督导张教授对我院教学督导组会议内容及工作计划予以了充分肯定与赞扬。

会议现场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开展2017级大学生思想政治第一课暨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召开海外学习、实习宣讲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