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开展2017级大学生思想政治第一课暨新生见面会
2017-09-30 08:34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吕淑华  审核:高翔   (点击: )

金风送爽,丹枫迎秋,9月28日晚,外语外贸学院在人文艺术楼4楼报告厅举办2017级大学生思想政治第一课暨新生见面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我院院长王运祥、副院长邱漠河、李霜、刘榕敏、办公室主任高翔,各教研室主任、班级导师、全体学生工作者及17级新生。

大学生思想政治第一课由我院王运祥院长主讲,王院长先是慰问并欢迎刚结束军训、步入大学生活的17级新生,恰逢其会,当天还是一名17级新生的生日,王院长代表学院给她送上了生日祝福以及生日蛋糕。王院长重点从良好的人才必须具备四点要求开始讲述,第一点“会做人”,大学生的身份来之不易,要珍惜、要懂得感恩、要注意形象。切忌乱说话,独处守心,群聚守口,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要认清自己,守本分、负责任。第二点“会做事”要尊重自己的选择,要对自己的个人生活、家庭负责。第三点“会相处”与人相处、与环境相处,对亲人要忍、待同学要亲、要敬、有礼貌,要适应不同的环境,为未来不同的工作环境做准备。第四点“会学习”对待学习要用方法,善于总结规律,把握脉络,要学会找出窍门。

随后,我院刘婕老师代表发言。刘老师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多关注自己的专业,沉淀自己的专业素养。第二,把握住每一次学习与提升自我的机会。第三,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成为心怀国家、有理想、自愈能力强的追梦年轻人。希望同学们以未来梦的肩膀托起教育梦的翅膀,用教育梦的翅膀筑就中国梦的脊梁!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驰骋追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曾麒蓉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各代表发言期间,16级的同学们带来啦啦操表演,17级的新生带来的表演《青花瓷》,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在听完讲座之后, 16级的同学们带来啦啦操表演,17级的新生带来的表演《青花瓷》,使大会气氛转向活跃与欢悦!课后,参会的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王院长精彩讲课 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就业能力提升系列分享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兼职督导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