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兼职督导开展进班调查工作
2017-05-17 14:27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柳韬略  审核:邱漠河   (点击: )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实际,第10至13周,外语外贸学院组织开展了为期四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各教研室兼职督导工作人员深入10个专业班级进行调查工作。

本次检查采取以集中兼职督导力量深入到专业班级,了解并掌握任课教师的教学过程及课堂教学效果,学生对课程的学习与掌握情况以及对信息与实操的需求情况的问卷方式进行。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教学管理和教学运行状况、教学常规执行情况、实践教学情况、教学秩序与教学活动、教风、学风等方面的情况。

调查过程中,调查组人员严格按照调查指标,对调查数据及材料进行了全面地分析与总结,并及时反馈调查中发现一些好的教学管理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3/4以上的被调查者认为教师教学精神饱满、仪表端庄、严谨治学、言传身教,专业基础知识扎实,注重教书育人,教学组织能力较好,如15会展的《会展项目管理》、15旅游管理的《旅游线路设计》、15经贸翻译1班的«商务函电与单证»、15国贸1班的«跨境电商平台»。45%的被调查者认为,虽然教师认真备课,采取多种教学方法,但不能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介绍学科新动态、新发展、理论联系实际方面较少,偏理论,实践环节不多,师生互动效果一般,例题缺乏综合性,不能让学生产生兴趣学习。但也有35%的被调查者认为,虽然在理论比重较大,但教师在课堂讲课中采用多种教学手段,注重因材施教,注重对学生学习方法的引导,突出重难点,条理清晰。通过这次活动,既帮助被检查的课程授课老师改进了工作,又为我院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综合7场随机调查结果,普遍发现我院教师在教学过程管理上有了很大提高,教学秩序平稳有序,教学情况总体良好,对于教风和学风提升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通过期中教学调查工作,我们更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为加强对教育教学各个环节的质量监控与规范引导,学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日常教学随机调查的反馈整改机制。全体教学工作人员将严格落实学院对教学工作的要求,强化教学管理,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对在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落实,切实把教学质量的提升落实到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

学生对任课教师进行教学效果评价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到双虹公司挂牌,双方确立长期紧密合作关系
下一条:外语外贸学院首届日语韩语商务技能大赛完美落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