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有效沟通 创新教学
2017-03-24 11:20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翁翠  审核:邱漠河   (点击: )

3月22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在1317开展教研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校督导办公室马亚光主任,教务处林日弟老师,学院邱漠河副院长和大英教研室全体成员。

会议第一环节,刘宁主任和翁翠老师先对教研室所有成员的授课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参会的教师从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管理进行了详细探讨,一致认为大学英语的教学内容应该由浅入深,由词到句,由句到段,循序渐进。同时还要运用多种现代化教学手段,激发学生对英语的学习积极性。第二个环节,叶萍和邹雪莲两位教师做了详细地教学经验分享,讲授如何上好大学英语课。

会议第三环节,马亚光主任对整个会议进行点评,他指出,在座教师要以“学生为主体,行为为导向,紧抓教师为学生服务的本质”,从而提升课程教学效果,也有利于教师的校内考核和职称的提升。邱漠河副院长在肯定这种教研会形式的同时,也指出教师要以“自我需求驱动力”来学习语言,建议在座教师要树立起积极的精神风貌,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

本次大英教研会,不仅推动了学校教研室创新性工作的持续开展,也让老师在教学研究的合作群体与教学实践的共同体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会议现场

上一条:党内生态为何物 三寸巧舌齐探讨
下一条:校企走访“家耕园” 合作育贤促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