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内生态为何物 三寸巧舌齐探讨

——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内学习会

2017-03-24 16:58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陈金凤  审核:刘榕敏   (点击: )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政治生态,并强调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性。为了让学生党支部深刻了解党内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以及我党为净化政治生态所做的各种努力。3月22日晚,我院学生党支部在人文艺术楼323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学习会。

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以周永康为代表的系列案件纪录片。由此引出政治生态观念以及党内现存的一些政治生态问题,并引导同学们思考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问题以及如何避免杜绝。随后同学们以“法制能否消除腐败”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通过辩论,同学们对法制以及腐败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主人公的悲惨结果也警醒着同学们:理想信念不坚定、对党不忠诚、纪律松弛、奢靡之风带最终只会得到人民群众的唾弃,走向不归之路;必须时刻坚持自己最初的选择,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同一战线。

此次学习形式新颖,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参与度较高,并通过辩论环节产生了思想的碰撞与交流。党内学习不是一种形式,而应该是一个与时俱进的动态过程。我院学生党支部将坚持学习,保证把青年群体的基础工程抓紧抓实抓好。

现场激烈辩论

上一条:学院举行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下一条:有效沟通 创新教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