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视窗 >> 正文

争做优秀干部  勇当外语先锋

——外语外贸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

2016-03-29 11:09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吕淑华  审核:刘榕敏   (点击: )

   为了增强学生干部的团队意识,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友谊和信任,增强学生集体的荣誉感和凝聚力,活跃校园气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3月26日,外语外贸学院举办了“争做优秀干部勇当外语先锋”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培训。外语外贸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15级各班班委代表参与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部分,上午是以定向越野的形式进行户外培训,下午则是心得交流以及主席直选动员大会。定向越野则在学校各处设点,同时在各个站点进行一些益智益趣的小游戏,游戏的宗旨是让每一个小组中的每个人都参与其中,这些小游戏各具特色,都是通过团队合作以及竞选而出,只有通过团队中各个成员的配合才可以完成,大大提高每位同学的协调组织能力。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游戏就是“直线传递”。游戏开始前,每队分发一个篮球,队员之间依次序站好,每个人都要用篮球从两腿之间穿过,第一人扔球之后要迅速跑到最后,依次这样,直到第一个人重新拍到第一,最后的人要接住篮球即获胜。这个活动也是考验学生的吃苦耐劳、协调、团队合作能力,如果一个人做不好,整个游戏就要结束,所以很多人在开始前不断地练习,汗如泪下,直到成功。“猜成语”最考验队员之间的默契、“踢毽子”最考验持久力、“扭扭乐”最考验协调性、“中级数独”最考验脑力。

   在下午的分享大会中,大家主要有以下的感受:一是学会最基本的尊重;二是学会反思参与的每个项目的内在含义;三是理解沟通的重要性,学会与他人沟通;四是在接下来的换届期间,努力展现自我,选择自己喜欢的,喜欢自己选择的;五是作为学生以学业为主;六是明确班干乃班级中的骨干,干事乃团学的心脏;没有班委的付出是无法推动整个班级前进,没有团学的干部是无法使团学壮大。干部们都更加明确身上的责任。紧跟着,外语外贸学院第一届第二任主席团成员进行主席直选的动员大会,用自身的经历告诉学生干部们,把握每一次的机会,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至此,本次培训完满结束。

分享会现场 学生干部培训合影
上一条:外语、艺术、人文共同举办“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主题团课活动
下一条:外语外贸学院转发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共青团系统评优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