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视窗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30 15:15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袁其玲  审核:高翔   (点击: )

1029日晚,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在人文艺术楼321开展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外语外贸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李志强以“如何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学院管理干部、基层干部、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党课围绕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我院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如何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三个部分展开。李书记从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重要思想和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始。要求所有教师党员必须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立德树人,“以生为本”。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教师党员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坚持九个“坚持”、谈六个“下功夫”,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

李志强副校长主讲

李书记的专题党课告诉所有教师党员要做好本职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和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提出学校会在建立完善以人为本的教师激励制度,落实教师补充养老保障制度;强化激励措施,按业绩和贡献大小分配奖励,做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加强“引培并举”,特别是强化教师培训和进修力度,扩大覆盖面;以压担子、给任务形式,促进教师提升;帮助解决教师的学习、生活、工作困难,营造人文关怀氛围等方面来进行顶层设计,让教师安心岗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师生党员共同学习

党课内容生动、有故事有案例有情怀,贴近日常教学科研育人,引起了在场党员诸多共鸣和思考。教师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持续认真学习主题教育思想,认真履行本职工作,立足岗位比作为,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教师党支部,并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下一条: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赴广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