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先锋领航,党员在行动 ——外语外贸学院班级导师参加班级活动
2019-12-31 10:22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杨启慧  审核:高翔   (点击: )

1226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19级商务英语实验1班在人文艺术楼419开展主题为“分享学习经验、总结学期活动、共话你我成长”的班会。本次班会,辅导员杨启慧老师特别邀请优秀的师姐师兄给同学们做学习分享,本科辅导员谢美英、班级导师曾铿颖老师出席了班会。

四位师兄师姐围绕自考的备考经历、专业学习感悟体验、四级备考技巧等方面,让在座的同学们感受了师兄师姐面对挫折时的坚持、执着以及勇往直前后获得成功的喜悦感。同学们纷纷提出了“如何提高时间的利用率?如何准确认识自考学习?学生干部工作和学习之间如何平衡?”等问题,师兄师姐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予以细致的回答。

班级导师曾铿颖老师结合四位优秀师兄师姐的学习经历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一是同学们要有时间的紧迫感,在认识专业的同时,也要进行自我认识。二是大学是另一个新的阶段,需要同学们抛开之前的观念,重新根据自己内心来选择自己今后努力奋斗的目标。三是分享四级的复习方法和英语的学习方法。同时,曾老师介绍了当前商务英语发展的状况和就业的机会与挑战,鼓励同学们要重新树立自己的目标,敢于面对困难,敢于回应挑战,结合兴趣和当下的实际来把握自己的未来。

曾铿颖老师与同学们分享

最后,辅导员杨老师用一段视频带领同学们回顾本学期成长的点滴,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越来越亲密,班级凝聚力增强,为大一增添了许多色彩。各班委分别就自己的工作进行总结和反思,以及对下学期工作的期望和思考,同学们也纷纷说出了很多心里话,此次交流对话,既有探讨和碰撞,也有互相鼓励、互相包容。

半年来,班级导师深入学生课堂、宿舍、班级活动,采取座谈会交流答疑、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学生思想状态、学业情况、生活情况,并积极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惑。外语外贸学院坚持“三全育人”,将全员育人落到实处,全员动员、全程服务、全力育人。让班级导师都成为服务学生发展的责任人、局内人,做青年大学生“拔节孕穗期”的“守望者”,为他们指点迷津,引领人生航向。

合影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招生工作组赴深圳市奋达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招生宣讲会
下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