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学子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三等奖
2018-01-12 09:20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王莹书  审核:邱漠河   (点击: )

1月6日,2017-2018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在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大高职类院校近60支队伍参赛。尽管气温骤降,雨势也越来越大,但丝毫没有影响参赛选手的热情和赛场上激烈的高仿真商战模拟。我院来自国贸和报关专业的四位同学陈曼纯、陈锦宏、蔡雪亮、何莲馨在钟飞燕与王莹书老师的指导下,顶住压力,在激烈的比赛中努力拼搏,荣获大赛三等奖,为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省级重点专业与品牌专业建设增添了新的篇章。

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是全国职业院校大赛新引进的赛项,旨在以竞赛为抓手,全面推行“教、学、做、练、赛”一体化教学模式,提高全国院校学生的参与度,实现对学生的团队协同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尽责抗压能力,以及专业岗位能力的综合培养,为“互联网+”环境下国际贸易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新的思路与方向。竞赛分为外贸业务能力B2B模块、外贸跟单能力模块两个内容,通过软件实战模拟形式完成国际贸易进出口的全程操作。竞赛上午四个小时,下午一个半小时,属于所有赛项中强度较大的比赛项目。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国贸和报关教研室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通过比赛也让我们看到自身的不足,力争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期待明年能有更大的突破。

参赛师生合影

上一条:紧密合作 巩固成果--外语外贸学院与深圳皇马集团校企共建实习基地
下一条:关爱实习学生 了解就业市场--外语外贸学院走访广州双虹建材有限公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