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爱实习学生 了解就业市场

--外语外贸学院走访广州双虹建材有限公司

2018-01-08 11:25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钟飞燕  审核:李霜   (点击: )

1月5日,外语外贸学院国贸与报关教研室主任钟飞燕老师前往本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广州双虹建材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受到了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强和行政经理方志薇的热情接待。

在此次走访企业中,学校、企业与学生三方就学生实习工作、生活和职业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企业对本专业实习的学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的专业基础与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予以高度评价。学生也表示该公司领导和企业兼职老师对实习生在工作上耐心悉心教导,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关怀,让他们对公司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通过与企业领导和学生深入交谈,我院不仅了解到国贸毕业生的实习动态、工作内容、实习待遇、职业规划以及生活现状等具体情况,还了解到目前外贸行业的发展前景与人才市场上的就业情况及市场需求,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良好的修改思路与建议。

最后,校企双方就订单班下学期开班等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洽谈,计划下学期通过开设有关企业实战课程,将企业项目引入校园,让学生边学边做,工学结合,为学生将来成功就业和企业挑选优秀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从而达到“学校培优,企业选优,学生创优”的三赢局面。

校企双方领导与实习生合影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学子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我校荣获广东长隆集团优秀实习生合作院校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