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参加广东省高职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课程建设研讨会
2017-12-11 09:09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施维祯  审核:邱漠河   (点击: )

12月9日,由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广东省高职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广州番禺君御酒店举行。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邱漠河、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周银新老师、骨干教师林逸、施维祯老师及省内各高职院校外语类专业骨干教师和相关企业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过程中,多名教授及学者就教学、科研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发表独到的见解。首先,由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曾用强教授做会议主旨报告:“互联网+教育”背景下的职业英语教学改革,曾教授从十九大中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健康幸福生活”衍生到“健康幸福学习”,提出在互联网背景之下教师的主要任务是创造学习需要而并非只是传统的教授知识;在课堂教学中教师要注重知识更新,提高学习效度,改变学习者的心态,变传统的惩罚性学习为激励性学习,在互联网时代下注意鼓励学生参与社群聚类学习,体验学习的乐趣;同时在互联网教学之下进行课程设置的改革;其次,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谢晓琼老师在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问题上做了宝贵的分享以及相关案例说明等,为各高校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上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再次,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邓凡琼老师在高职英语教学信息化探究方面分享了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备赛参赛的成功经验和深刻感受,为各高校教师在信息化教学大赛和信息化教学方面都带来了很大的启发;最后,深圳市头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加宝就外语类专业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及实训方案探究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方案。

此次会议中教师们深受启发,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和校企合作方面都将借鉴宝贵经验,提高教师教学专业发展能力,增强教师科研能力,并为企业输送更为优秀的人才。同时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开拓了教师视野,活跃了思维,为我院商务英语专业课程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

会议现场

上一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外语外贸学院学子在日语演讲比赛中获奖
下一条:“酒庄-学院-酒企”理实一体,美馥葡萄酒学院织梦城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