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应邀参加2017年全国高校商务英语课程信息化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
2017-04-17 15:58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周银新  审核:李霜   (点击: )

4月15日-16日,“全国高校商务英语课程信息化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在江西师范大学顺利召开。200多位专家及教师齐聚南昌,对如何在新形势、新背景下开展下开展商务英语教学进行探讨。外语外贸学院李霜副院长和周银新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 对外经贸大学王立非教授以商务英语专业国家标准(以下简称新国标)中的人才培养要求为基础,介绍了如何构建商英专业课程体系,如何对商英实施信息化的教学模式,以及《新国标交互商务英语》混合教学创新模式。随后,中山大学许徳金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郭桂杭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姚孝军教授等分别以新国标交互英语的跨文化案例教学、商务技能教学模式、商务英语混合式教学实践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发言。同时,江西师范大学王玲副教授就依托交互平台开展商务英语学生自主学习教学做了专题报告,西安外国语大学毕可佳博士就商务英语知识案例进行了教学示范课分享。

本次研讨会不但促进了高校商务英语专业信息化教学创新,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商务英语专业教师的信息化教学培训,而且帮助教师提升了信息化教学资源应用和课程教研能力。特别是对于正在承担国家级商务英语专业资源库的我院商务英语教学团队而言,本次会议的召开就是一场“及时雨”,为信息化教学资源的建设提供了极好的指南与范本。

参会代表合影

上一条:合理规划+努力拼搏=未来
下一条:外语外贸学院深入企业调研,掌握专业人才用人需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