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视窗 >> 正文
关于选拔2013年外语系团总支学生会第二届第三任学生干部的通知
2014-04-11 09:35     (点击: )


   外语系团总支学生会的宗旨是坚持以培养优秀人才为根本指导思想,团结广大同学,组织同学进行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促进同学全面发展。为更好地开展我系团学工作,吸收一批优秀学生进入到我们的干部队伍中来。经系团总支讨论,校团委批准,决定面向全系2012级公开选拔团学干部。相关事宜如下:


一、招聘原则:学生干部选拔本着“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酝酿、竞选、考察、公示、报批、任用六个环节组织实施。正式候选人产生环节实行自愿报名,广泛征求领导、辅导员意见;竞选环节实行公开竞选、组织考察;充分尊重广大同学意愿,确保换届工作透明化和民主化。

二、部门及竞选职位:本次选拔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干部。具体职位见附件一。

三、参选对象:外语系在校的2012级专科学生。

四、竞聘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无抽烟、酗酒等不良嗜好。

2、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良好的组织,策划,协作能力,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团队精神,奉献精神,创新精神;

3、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良;无补考科目。4、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竞选成功,不得兼职其它学生干部职位。

5、同等条件下中国共产党党员(含预备党员)、成绩优异者、主席直选候选团队成员优先考虑。

备注:副书记职务要求满足以上条件外还应满足担任过团工作的学生干部半年以上,学业成绩在班级排名30%,无补考科目。

五、竞聘程序

1、个人申请:有意竞聘的同学请到外语系学工办(1教315)领取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竞职申请表,按照表格要求如实填写有关情况,并提交纸质版、电子版报名表。纸质版报名表交至外语系学工办(一教315)王高庭老师处,电子版报名表发至外语系团学公邮箱。表格见附件二。

2、报名表统一在5月31日5点前交到秘书部初选审查:外语系团学组织对报名申请的同学进行资格审查,选拔出符合条件进行笔试。笔试初定在:6月7日,地点:待定。

3、竞聘演讲:按照笔试成绩排名,按照1:3的比例进入面试。此环节共分两部分进行。先由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说并回答评委提问,然后由学生干部代表及团学指导老师组成评审团,进行民主投票,选举出新一任干部。民主投票结果现场公布。

4、组织考察:外语系团学对选举产生的干部成员进行考察。

5、公示:考察合格后,对拟任用的学生干部名单在网站公示三天,并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老师、同学的评议,公示期满后结果方为有效。

6、正式任命:公示无异议后,由外语系团学发文任命。

说明:1、参加外语系学生会主席直选候选团队成员报名参选各类干部职位将优先考虑,可不用参加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

2、副部长、副会长选聘,由新任部长(会长)确定人选报组织部考核,经团总支审批通过后公示一周。

六、组织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高度重视本次换任选举工作,并借此完善我系团、学组织的换届机制,加强团、学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功能。

2、广泛宣传,积极推荐。各团学组织要认真组织,充分酝酿,广泛宣传,认真做好本次团学公选工作,推荐选拔德才兼备、综合素质高、作风先进的优秀学生骨干,为促进我系团学工作发展输送新鲜血液。


附件一:2013年外语系团学竞选岗位

附件二:外语系团学第二届第三任干部竞聘表

附件三:外语系团总支学生会架构图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外语系团总支学生会

                                               二〇一三年五月二十日

附件【附件一:2013年外语系团学竞选岗位.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外语系团学第二届第三任干部竞聘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三:外语系团总支学生会架构图.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第七届校园科技节之外语外贸学院第八届商务英语技能大赛的通知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