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视窗 >> 正文
走进“两会”,聚焦热点--外语外贸学院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开讲
2019-04-11 10:12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陈贤俊  审核:高翔   (点击: )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相关要求,提高外语外贸学院学子的思想政治修养,在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下, 4月9日晚,我院在人文艺术楼1624组织开展了2019年春季思想政治第一课,副校长兼学院院长李志强、党总支书记刘榕敏为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共120名学生授课。

课堂现场

课程主要围绕“聚焦2019年全国两会——热点解读”、“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两大主题展开。第一部分,李院长结合自身多年科研经验,分享自身对当前国内经济的见解并详细解读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第二部分,由党总支书记刘榕敏授课,结合学生日常喜闻乐见的案例,对“两会”热点进行解读;第三部分,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到当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展开,争做一名合格党员,找差距、知不足,坚定前行,焕发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最后刘榕敏指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不但要热爱专业,踏实专研,加强自身修养,同时要制订行之有效的学习计划并努力践行,争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副校长兼学院院长李志强授课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榕敏授课

通过新学期的思想政治第一课,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学习了榜样的力量,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与思想觉悟。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也将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召开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