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视窗 >> 正文
两大亮点推动外语外贸学院书记项目再上新台阶
2015-04-17 15:26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冯梓修  审核:刘榕敏   (点击: )

   为了深入开展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和推动主题为“党员教师学风引领工程”书记项目,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于4月16日下午3点在人文艺术楼322教室召开导师聘任启动仪式暨教师党员示范岗授牌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有学院吴楠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刘榕敏副院长、学校党办陆伟林副主任、全体党员教师及班级导师、学生党员和2014级各班学生代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办陆伟林副主任热血澎湃的致辞后,随着主持人的安排,外语外贸学院书记项目的亮点浮出水面。

   亮点1:院领导带头履行责任,参与班级导师

   导师制,一直是外语外贸学院教学工作的特色与品牌,今年,由院长王运祥教授亲自挂帅,率领42名的青年教师参与到全员育人的导师工作当中,其中党员教师有17名。根据《外语外贸学院在党员教师中开展导师制的实施办法》,每位导师将在任期内通过“思想引领”“学习引领”“榜样引领”三大模块12个分项目带领10-15名不等的学生开启智慧之门,导师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教育感染我们的学生,成为照亮学生成长成才的“好老师”、“好导师”。导师也将从班级管理和教学实践两方面实施带教,通过党员教师的“传 、帮、 带”促进青年教师素质提升,引领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新局面。

   亮点2:总支创建“党员示范岗”,争做教师先锋

   创建“党员示范岗”活动是今年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党建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70人,青年教师所占比例超过70%,青年教师群体是学院可持续发展的生力军,也是学院实现“规范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战略目标的中坚力量,党员教师比例超过40%,更是这支团队的领军者,党员教师示范岗工程的创建将让每个青年教师明确角色、牢记职责,努力在青年群体中亮出来,树立起青年教师的时代形象,同时党员骨干队伍也将进一步发挥出师德的表率作用、工作的凝聚作用、教学的示范作用以及教科研的带头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

   导师代表潘宗翰老师、党员先锋代表袁其玲老师以及党总支书记刘榕敏的讲话调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的积极性,相信通过“党员教师学风引领工程”书记项目,全院教师定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各项工作当中,从而实现学生好问、学生好思、学生好学的良好学风目标,书记抓实书记项目,通过导师制与党员教师示范岗工程,定能帮助党员教师快速成长,形成一支在各方面、各岗位都能征善战的德业双馨优秀团队。

上一条:享受“三走”快乐 争当优秀教师
下一条:关于组织外语外贸学院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入学考试教育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