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达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习达人 >> 正文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外语外贸学院日语学子赴日本实习归来座谈会

2015-10-22 10:41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吕淑华  审核:刘榕敏   (点击: )

10月21日,我校外语外贸学院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对2013级赴日本实习归来的学生开展了一场收获颇多的座谈会。刘国生校长、校党委书记杨清国、张德宜副校长、实训与管理设备处符裕处长、潘丹副处长、外语外贸学院王运祥院长、李霜副院长、刘榕敏副院长等多位资深教师和2013级实习学生、2015级商务日语专业学生出席了会议。

会上赴日实习生代表刘杨雪同学汇报了十一位日语专业同学在日本将近三个月的实习过程。她提及,在赴日实习前,同学们已与日方企业进行了视频面试,在面试过程中,日方对面试同学的表现非常满意,我院的日语教育水平得到充分的肯定与认可。赴日实习工作主要以服务业为主,是与日本当地的学生共同参与实习工作的。这次实习对他们提高日语口语水平以及工作沟通、协调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促进两国学生密切的文化交流。同学们都非常感谢学校提供如此珍贵的赴日实习机会。

刘杨雪同学自信流畅的演讲赢得在座各位的热烈掌声。接着王运祥院长对此次跨国实习给予评价,他首先对学校给予学院学生赴日实习提供平台表示感谢,对各位刻苦耐劳的实习生们表示慰问,对他们赴日实习的成果表示肯定;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各位赴日实习生致以高度的赞扬。接着激励在座的学生们时刻牢记将实习的学习体检带回到未来的学习当中,注重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及素质修养。以“居安思危,稳中求进”八字珍言提醒在座的学生们时刻铭记不断进步,提升自我。

座谈会上,出席的十一位赴日实习生畅所欲言,纷纷表达自己对本次实习的感想,说到赴日实习使得自己工作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团队意识有了明显增强,对专业学习的自信心有了很大的提升,这种“专业自信”是非常需要在学生中传递的。

随后党委杨清国书记发表讲话,对此次赴日实习之行总结了三点:第一,学有所获,习有所得。第二,去其糟粕,取其精华。第三,改善不足,提升自我。杨书记表示,学校和学院会继续创造更多的实习、实训机会,为学生们的工学结合,理实一体创造平台,也希望学生们不断完善自己,学好语言,争取有更大的进步。

会议的最后,刘国生校长检验本次赴日实习的成果,在阅览了实习总结PPT以及实习生们均以满分成绩获得的结业证书后,刘校长露出满意的笑容,对实习生报以鼓励和表扬,更是给出“满载而归,学有所成”的高度评价。刘校长表示,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断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珍惜宝贵机会的同时,实现自身最大的价值。

与会教师衷心祝福赴日实习生能够在这次锻炼中明确未来方向,在毕业之际实现自己的工作目标,同时也期望2015级商务日语的学子们以学长学姐为典范,在学习中努力提升自我,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为未来打下夯实的基础。

刘国生校长与学生亲切交流 与会领导与实习学生合影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风采
下一条:校友风采:郑悦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