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达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习达人 >> 正文
每周一星:何碧华
2014-06-04 11:42     (点击: )

何碧华2新.jpg

事迹简介

本人何碧华,是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外语系10涉外文秘班的学生,曾担任系团总支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班级团支书的职务。

本人勤奋好学,工作积极负责,为人坦诚,自入校以来,从学习和工作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经过两年多的大学学习,个人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的提高,并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好评。下面是我在大学期间的基本情况汇报:

首先,在学习上,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积极履行职责,积极参加学校与班级所组织的各项活动。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认真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发挥自己的特长;挖掘自身的潜力,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从而逐步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与一定的协调组织和管理能力。针对专业课的学习,坚持广泛学习,综合学习的模式,经常翻阅专业书籍来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并且有目的的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中。综合测评的成绩在班级也是名列前茅。

其次,在思想上,思想积极上进,不断用先进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并向党组织积极投递入党申请,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这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在鼓励我,在督促我,在时时刻刻的检查我,让我在思想行为方面能够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安排生活中的事务。为学校、为同学、为身边的人做事不再觉得是一种累赘,而是很乐意的去做,并且能够得到满足,不会只想做好自己的事情,其他的事情少管。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再次,在生活工作上,一直以严谨踏实的生活态度要求自己,不奢侈浪费,不盲目攀比。与同学之间的关系相处融洽,亲密无间。处理事情始终坚持集体原则,能很好的站在同学的立场考虑问题。此外,本人还能够合理的安排生活时间,闲暇的时候,看书看杂志,不断充实自己的文化生活和拓展知识视野。利用课余时间了解并关注相关的国际国内新闻,关注社会情况。

作为系团总支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能够认真负责的配合学校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或学术比赛,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能力。担任系学生会主席期间,我能够较好的管理与统筹学生会整体的运作情况,协调好各部门的良好关系,并与学生会的全体成员团结协作,共同进退,成功举办并参与了许多文体活动。例如:校园文化艺术节之环保达人创意大赛校园辩论赛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科技文化节之商务英语技能大赛等等,活动的效果更是得到了领导、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大一、大二期间,本人在学习、生活、工作上的态度认真负责,积极活跃,也为此荣获了学院校园南粤党旗红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校园辩论赛二等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优秀个人奖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先进个人奖、学校奖学金、优秀团干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以上就是我在学校这两年多的努力,当然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实事求是,戒骄戒躁,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力争使自己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

在莘莘学子中,在众多优秀的同学中,我只是那冰上一角,所以我总是坚持不懈奋斗的信念,不求流光溢彩,但求在适当的位置上能够发挥得淋漓尽致,因为我始终坚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句话,而它也无时无刻鞭策着我向前进,成为我继续努力的源泉动力。

获奖情况

      2010年实训课程项目新产品推介会荣获得最佳创意奖
      2010
年外语系第九届校园辩论赛荣获二等奖
      2010
年机电工程系南粤校园党旗红主题演讲比赛荣获二等奖
      2011
年学院南粤校园党旗红主题演讲比赛荣获得三等奖
      2010-2011
学年中,荣获优秀团干称号
      2011
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优秀组织奖优秀个人奖
      2010-2011
学年中,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1-2012
学年中,荣获学院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先进个人奖
      2011-2012
学年中,荣获优秀团干标兵称号

上一条:每周一星:曾嘉榆
下一条:优秀校友“职场人生”座谈会纪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