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学生赴日实习分享会
2017-04-13 16:51     (点击: )

    1020日,在信工财经楼617教室召开了外语外贸学院2015级学生赴日实习分享会。外语外贸学院王运祥院长、旅游管理教研室孙开来主任、实习带队老师潘宗瀚等出席了会议。外语外贸学院2015级实习学生、2016级商务日语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运祥院长对实习归来的实习生们表示慰问,肯定了实习生们赴日的实习成果和意义,并表示中日两国虽然政治关系复杂,但这并不妨碍两国的民间交流,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日语,不断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珍惜宝贵机会的同时,实现自身最大的价值。他还激励在座的学生们时刻牢记将实习的学习体验带回到未来的学习、生活当中,注重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及素质修养。

接着,4位实习生代表上台一一发言,汇报了实习3个月来的行程和工作安排,畅谈自己在日本的工作、学习经历及所思所得,并提及日本人的体贴待人之道着实让他们感动,3个月的实习经历使他们和实习基地的工作人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本次赴日实习工作以服务业为主,大部分工作与日本当地的学生共同参与完成,促进了两国学生的文化交流,对提高同学们的日语口语水平以及沟通与协调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大家都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这次珍贵的实习机会,纷纷表示实习的经历让他们更加体会到专业学习的重要性,也明白了自己在专业中需要加强提高的环节,在以后的学习中能更有针对性地提高和完善自己。

本次海外实践教学活动是继外语外贸学院商务日语13级学生赴日以来的第二次尝试,也是我校优化学生学习成长外部环境,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商务日语专业学生的日语水平有很大的帮助。

       

      说明: http://wywm.gzccc.edu.cn/__local/B/CC/9D/1E98CDCF7E86FEF386835622265_35C4DE71_60FD.jpg

分享会现场

 

上一条:展青春风貌 秀班级风采——外语外贸学院举办第三届班级学风建设大赛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