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订单培养 >> 正文
桥集拉德订单班简介
2014-04-23 10:14     (点击: )

桥集拉德订单班简介

一、公司简介

广州桥集拉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创办于1995年,经过10多年的平稳高速发展,目前公司已有100多个员工,几千平米办公场所(其中货仓近6000平米,共三层),年营业额超过500万的大型公司,在国际货代行业中有一定知名度。目前产品的名称:1.出口代理服务2.进口代理服务3.国内外仓储服务4.快速退税服务5.代开信用证服务6.采购翻译服务7.商务接待服务(机场、酒店、办公)8.全球口岸运输安排服务9.代为检验贷物服务10.全国分流服务。目前产品覆盖的国家: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俄罗斯、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印度、巴勒斯坦、孟加拉、斯里兰卡、伊朗、伊拉克、科威特、阿联酋、也门、沙特。另外,在上海开有分公司。公司的企业文化是:微笑服务,高效办事;客户第一,实现双赢。目前这个行业还没有标杆,公司的目标是做这个行业的标杆。“为国际货运提供先进的物流服务,成为国际物流的创新型领导者”;公司的使命是“我助世界畅通,世界因我繁荣”。

二、培养企业需要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2012年3月20日学院与广州桥集拉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协商共同签订“桥集拉德”订单培养。企业方崔维强董事长还亲自担任班主任。图为签订协议和给崔总颁发班主任证书。

三、“桥集拉德”订单班开展的合作项目

序号

订单班开展活动内容

计划或完成时间

负责人

备注

1

“桥集拉德”订单班协议签订

2012320

崔维强、马亚光李志强、钟祥荣

完成

2

订单班开班教学

20129

张锋、钟祥荣

完成

3

1426课室文化布置

20126

企业、钟祥荣

完成

4

企业班主任来讲课—-行业趋势与职业规划

20126

崔维强、黄昭莹

完成

5

订单班学生参加企业组织的外商活动

20126

刘健锋

完成

6

暑假组织订单班学生去企业实习

1278

钟祥荣

完成

7

走访企业,加深融合

12月中旬

王媚莎、钟祥荣、刘健锋

完成

8

学院老师去企业培训咨询服务--—

社会服务项目

201315-6

钟祥荣、钟飞燕、刘健锋

完成

9

举办“桥集拉德”杯商品归类技能竞赛

2013525

钟祥荣、钟飞燕、刘健锋

完成

10

参与制定人才培养方案

2013626

钟祥荣、莫运襟等

完成

11

企业董事长来校参加毕业座谈会

201375

钟祥荣、李志强、叶忠等

完成

12

暑假实习

20137-8

钟祥荣

完成

13

学生毕业顶岗实习

201311

钟祥荣

进行中

14

15

2011级报关与国际货运班与广州桥集拉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签订订单培养就是按学校培养学生、企业培养员工的两种模式并行培养订单班的学生,实现学生、学校、企业的“三赢”模式,真正实现校企深度合作与学生“零距离就业”。熟练掌握对报关报检单证进行操作和海运、空运、陆路货运、集装箱运输以及多式联运相关业务流程及操作技能的,实践能力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按订单人才培养方案开展的教学活动

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改革教学内容,突出能力培养,加强实践教学,针对行业企业岗位群的职业能力要求,从而确定相应的专业知识结构和要求。根据课程体系的衔接关系和学校资源情况(如实训设施、实训室等),编写专业教学计划表,开展校企合作,工学结合。

1.公司热情接待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探讨订单培养具体事宜

2.订单班学生暑假去企业顶岗实习(图为岗前培训,性格测试照片)

3.订单班学生暑假去企业顶岗实习(图为客服部实习照片)

4.订单班学生暑假去企业顶岗实习(图为仓储部实习照片)

5.订单班学生暑假去企业顶岗实习(图为实习结束合影留念)

6.广州城建学院老师为桥集拉德员工培训为企业提供社会服务

7.校企合作编写教材与签订实践教学基地

8.企业与报关教研室举办“桥集拉德杯”第一届商品归类技能竞赛

9.召开“订单班”座谈会与学生探讨暑假实习和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

201375召开订单座谈会,一议题是安排暑假实习和就业与职业规划座谈会。崔维强是华南区域货代协会会长,所以这次可以安排所有订单班学生(60人)暑假实习和以后顶岗实习,因为,除了安排在他自己公司实习,还可以安排协会联盟成员企业实习。

上一条:梦旅订单班
下一条:洲际酒店管理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