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基地建设 >> 正文
阿里巴巴“橙功营”来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2014-11-10 15:22     (点击: )

2014年11月6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国贸教研室主任刘瑞荣邀请了阿里巴巴“橙功营拾营”(共18家企业老总)来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院长李志强、国贸教研室副主任崔蕾以及国贸骨干教师、商英教研室主任周银新参加了本次洽谈会,会议由刘瑞荣老师主持。

首先,李志强院长、刘瑞荣主任和周银新主任分别对城建学院的基本情况、国贸专业和商英专业的发展状况以及在校企合作方面存在的优劣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阿里巴巴“橙功营拾营”的雍营长用简短的视频介绍了“橙功营”组织,并且指出校企合作的动力机制在于校企双方利益的共赢,学校的短板在于校企合作,而企业又有迫切需要人才的愿望。如何能把二者更好的结合起来,需要进行一些新的合作探索与尝试。在洽谈的过程中,双方一致认同从大一和大二就应该开始有企业的介入,企业可以通过派遣业务骨干定期培训学生,形成实验班分组订单的模式,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并就该模式如何能更好的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阿里巴巴“橙功营拾营”的企业家们与2013级国贸专业的学生进行了近2个小时的面对面座谈。座谈的主题主要围绕着学生就业方向、就业岗位、需要具备的能力和心态等问题而展开。此外,“橙功营拾营”的企业家们还解答了很多学生关于实习与就业方面的疑惑。企业家们侃侃而谈,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本次校企合作洽谈会和座谈会意义重大,这预示着外语外贸学院将开启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上一条:校企携手共创合作新天地
下一条:商务英语专业重点实训基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