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成果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外语学院邀请经管类校外专家作科研讲座

——外语外贸学院开展系列学术活动第三期

2018-12-29 09:36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钟飞燕  审核:高翔   (点击: )

12月27日下午,图书馆612教师交流室,外语外贸学院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华南师范大学林勇教授开展题为“经济管理类研究论文撰写及发表漫谈”的学术讲座,外语外贸学院与经管学院有关经管类专业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国贸与报关教研室主任钟飞燕老师主持此次讲座。

林勇教授从“为什么必须强调论文写作”、“好论文的构成要素”、“选题策划”、“投稿”、“投稿命中率低的情况分析”五大板块进行阐述,绘声绘色地向教师们分享了其撰写论文的心得体会,传授其发表核心论文等方面的经验与技巧等,重点介绍了撰写好论文的重要性,并进行深刻分析,发表其独到的见解。林教授语言严谨而不失风趣,演讲内容丰富而实用,让在座教师耳目一新,现场学术氛围浓烈,令教师们受益匪浅。

此次科研讲座不仅让我们对如何撰写高质量高水平的论文有所启发,而且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教师们的科研素质与学术水平,同时对提升我校教师的整体科研水平起到一定的积极推动作用。

林勇教授简介: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珠三角规划首聘专家、世界政治经济学协会(WPE)常务理事、广东省经济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产业与价格学会副会长兼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国际潮籍博士团顾问、博士生导师,曾任华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林勇教授讲座现场  

 

上一条:科技处处长鲁五一莅临外语外贸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旅游类职教专家莅临讲学 精彩报告助力提升科研水平​——外语外贸学院开展系列学术活动第二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