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成果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召开新学期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研讨会
2018-09-04 09:52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朱桥艳  审核:李霜   (点击: )

9月3日上午,外语外贸学院召开新学期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研讨会, 特邀学校科技处邱漠河处长前来指导工作,对学院的科研、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进行交流。参会人员有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及所有教研室正、副主任。

李霜副院长总结了上半年的科研管理、社会服务等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重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规划,期待各教研室从实际出发,深层次查找本专业在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焦点问题,开展专题研讨会,探讨解决问题的路径。

随后,邱处长从学校发展规划、科研奖励制度改革到示范类院校科研成果凝聚,对全校科研、社会服务改革等作出了全面、深度的阐述,介绍了我校“创A”和“升本”双轮驱动下科研社会服务转型的重要性,重点强调了如何做好省部级课题和对应一级协会下的科技成果奖申报工作、如何与校企合作单位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产学研示范基地,并分享了自身对全国高职类、本科类示范院校的科研申报及成果凝聚研究心得。

在最后的研讨中,与会人员积极踊跃,畅所欲言,就如何提高我院科研管理水平、社会服务能力等,提出许多积极的建设性思路。本次研讨会,对外语外贸学院今后的课题申报、平台建设、科技奖励、社会服务、教师自我提升、全面提高学院整体办学质量等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会议现场

上一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刘建珠教授来我校做“城建大讲坛”讲座
下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郭桂杭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