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召开第二批赴日实习生安全主题教育
2019-11-05 15:41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孙开来  审核:高翔   (点击: )

为切实做好赴日实习项目,11月4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专门针对被日本企业有限会社山の茶屋录用的18级商务日语2班的刘振瀚、胡海童和赖建洋三名学生进行出国前安全教育会议。学院副院长李霜、刘榕敏和外事办邝博文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李霜副院长强调,要珍惜宝贵实习机会,在实习岗位上积极主动多学知识、掌握本领、锻炼能力,为学弟学妹做出表率。刘榕敏副院长从“意识形态”的角度叮嘱学生在日本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国人,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给国家丢脸。同时,要时刻警惕境外不良势力的渗透。遇到重大问题,要通过正规渠道解决,不擅作主张,确保顺利完成实习任务。三名学生认真听取了领导和老师的指示,并表示会牢记教诲、努力工作,为学校争光添彩。

另外,学院今年第一批赴日实习的学生已经顺利完成实习任务返回了学校。他们也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向院领导做了详细汇报。他们在日本实习期间学习了日企完善的管理模式、强化了日语口语表达能力、亲身体验了日本的社会风情与文化,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三位学生预计将于11月下旬到达日本开始为期三个月的顶岗实习,作为外语外贸学院的特色亮点之一,学院的海外实习项目逐渐走上正轨,除日本项目外,美国项目也顺利开展,在学院领导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海外实习项目的陆续开展进一步拓宽了学生就业渠道,扩大了学院品牌影响力。

会议现场

上一条:副校长李志强带队赴深圳奋达职业技术学校洽谈“三二分段”协同育人合作项目
下一条:副校长李志强带队赴广州市金领技工学校进行交流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