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参加考证教材编写课题研讨会
2019-10-15 14:51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李伯勋  审核:高翔   (点击: )

10月13日,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考试中心(下称考试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和广东卓志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卓志)联合组织的“我国高校跨境电商方向教学内容研究(应用研究)”课题项目中期会议在广州召开。我校外语外贸学院的林逸、彭争和李伯勋等三位老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为深入理解和于教材中融入企业理念与运作,会议之前,参会人员先至南沙保税区参观了卓志集团保税仓,体验产品的分级、抽样、混合、分拣、封装、信息核对和海关查验等环节,并附带观览了保税区其他入住企业;之后,考察了集团位于广州港的集装箱调度码头。卓志集团是以信息化为特征,以现代服务业为核心,集跨境电商、物流供应链、国际贸易、信息服务、码头仓配及供应链金融六大业务板块于一体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集团,在全球有58家子公司,逾6000个合作伙伴,员工人数逾3000人;其供应链连接了天猫、云集、京东、唯品会、Wish等国内外一线电商平台,服务电商企业近1000家,为“中国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是跨境电商专业方向校企合作所宜选择的理想企业之一。

参观卓志集团保税仓

该课题项目是为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教职成[2019]6号”)(即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通知而申报的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的项目,是针对国际商务、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商务英语等专业为核心的跨境电商专业群的“校企合作跨境电商产教融合项目指定教材”建设项目,同时为“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培训考试项目推荐教材”。该课题子项目教材有8部,含我校林逸等10位教师主参编的教材《跨境电商英语实务》。

 

研讨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跨境电商“十三五”国规教材申报注意事项,以及本项目教材与“1+X证书”项目结合的体例、内容、形式和课程思政融合等相关内容予以了充分研论。此次会议和考察,开阔了教师视野,对我校商务英语和国际贸易专业的跨境电商方向教材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教师通过亲身体验跨境电商保税仓和码头集装箱调度等环节,对深化实践教学和加强校企合作都会有所助益。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下一条:2019秋CACFair社会服务项目岗前培训暨2019秋茶博会实习生面试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