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举行“当前我校外语科研问题与出路”专题座谈会
2019-10-12 08:33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陈映璇  审核:高翔   (点击: )

为搭建外语科研平台,10月10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特邀科技处鲁五一处长在人文艺术楼317开展“当前我校外语科研问题与出路”专题座谈会。商务英语教研室与大学英语教研室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鲁处强调高职院校科研对学校发展、专业教学、教师职称提升等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本着“抱团”、聚焦、持续的原则坚持课题申报和高质量论文撰写。就外语学科而言,鲁处建议大家多关注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热点,具体可以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经济分析、国际/国别对比分析、奥运会等重大活动入手,发挥语言优势,持续聚焦某一领域,针对性开展科研。最后鲁处就老师们的困惑一一进行解答,鼓励大家积极动起来。

此次讲座的开展,为英语老师们搭建了一个科研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了我院教师的科研水平,有效激励了教师努力产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鲁处长在座谈会上为大家指点迷津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召开招生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开展“榜样、自信、励志”新生适应性专题教育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