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开展“榜样、自信、励志”新生适应性专题教育讲座
2019-10-10 11:06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王倩林  审核:高翔   (点击: )

为让2019级新生更好的适应校园生活,养成良好、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结合入学教育的核心内容,929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邀请到中国作协作家、增城区残联副主任,广州市残疾人文学爱好者协会副主席旻旻,在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为19级新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寓意深远的讲座。广东艺促会“艺加仁爱心公益联盟”负责人张志辉与广州多个公益组织负责人出席了讲座,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李霜、刘榕敏,老师孙欢欢、吴春愉、王倩林与19级全体新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旻旻老师围绕“生病”“摔跤”“乐观积极”“诗和远方”“感激”“阅读”“幸福”“追梦”等关键词来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旻旻老师声音平和但充满自信,动作轻柔但充满力量。通过自身波折的经历、列举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细细地与同学们分享,鼓励新生勇于面对困难与克服困难;引导大家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与学习;勉励同学们要坚守初心有梦想就要大胆去追。

旻旻老师与同学们分享

讲座现场,旻旻老师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耐心解答学生们提出的心理问题,帮助他们跨过心理障碍,也向学生赠送了励志书籍。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师生代表认真聆听讲座

讲座过后,为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让学生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广东艺促会“艺加仁爱心公益联盟”负责人张志辉为学院团委学生会进行了授旗。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更好的为新同学适应大学生活,用更坚定的步伐开启大学新篇章注入了“强心剂”,也希望同学们更加注重心理健康、用心学好专业知识,多参与志愿服务,让自己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举行“当前我校外语科研问题与出路”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外语外贸学院与从化区第二中学洽谈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