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召开第三次科研团队研讨会议
2019-06-17 11:02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钟飞燕  审核:高翔   (点击: )

6月13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在317会议室召开了第三次科研团队研讨会议。华南师范大学林勇教授、与学校副校长兼学院院长李志强、副院长李霜及全体科研创新团队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议有两大主题:一是,研讨有关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事宜;二是,研讨筹建研究院诸项事宜。首先,由袁其玲老师汇报我院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情况,对此,林勇教授建议指导老师多关注省级以上“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以“红色旅游”作为突破点,和旅行社合作,积极参赛争取获奖;同时,林勇教授提出欢迎我校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进驻由其主持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中心”项目,以促进我校与华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项目合作与发展。接着,由冯倩欣老师汇报科研团队工作情况,分别针对前次会议提出有关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对科研团队近期科研项目进展进行总结,最后做出下阶段科研工作计划。对此,林勇教授分别对研究院挂牌、学术委员会成立、研究机构组建与发展、与区文广新局合作旅游杂志事宜、科研工作计划等方面提出具体明确的指导意见和可行性建议。随后,由科研团队成员对此次研讨会议发表各自看法与意见。其中王忠清教授对研究院命名和与文广新局合作承办杂志以及等方面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与诸多可供参考的意见。最后,李副校长对目前科研团队的现状,存在问题及今后发展目标与计划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

本次研讨会议,让全体科研团队成员对研究院今后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对自身科研方向与科研任务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与计划,并进一步促进了研究院成立与各项工作的积极开展与逐步落实。

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召开《实用英语》课程组研讨会
下一条:职教集团理事企业澳青国旅赴我院,话校企合作新模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