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李俊副秘书长一行莅临我校交流洽谈
2019-05-21 16:02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朱桥艳  审核:高翔   (点击: )

5月20日,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秘书长李俊、秘书长助理段炼、研究部李佳珍等协会领导一行莅临我校交流洽谈。交流洽谈会议在人文艺术楼317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王媚莎、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李霜、国贸与报关教研室主任钟飞燕和副主任朱桥艳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霜副院长主持。

李霜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协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与协会长期合作取得共赢。王媚莎副校长结合学校“创A申本”两轮驱动和特色专业学院建设等对学校发展情况、校企合作开展成效等做了简单介绍,希望协会与学校双方整合资源、实现双赢,充分发挥好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省财支持实训室——跨境电商实训室对人才培养的作用。国贸专业负责人钟飞燕对国贸专业建设情况和师资团队等做了简单的说明,并期待双方开展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李俊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协会与学校合作具有比企业单独与学校合作优势明显,一是协会可以获得最新外贸跨境电商政策及相关数据,便于学校开展理论教学;二是协会名下有众多跨境电商会员企业,便于开展实操教学和人才输出,并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就协会目前与其他本科院校在教材、实训基地构建、人才培养等合作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并希望能够进一步洽谈表明意向找到属于双方的合作路径。最后,李俊副秘书长希望在校成立跨境电商研究院,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市场需求调研、教材合编、人才培养等具体合作。

最后,李俊副秘书长一行参观了跨境电商综合实训室,并进一步就实训基地建设、产教融合等做出了探讨。此次交流洽谈有利于全面提高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师资团队与教学条件,为学校“创A申本”及国贸品牌专业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合影

上一条:寓教于乐,领略和食之美--学院举行日语角活动
下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参加会展专业课程建设全国巡回研讨会广州站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