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教师代表参加2018年广东省高职院校公共英语教学研讨会
2019-01-02 15:00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冯倩欣  审核:高翔   (点击: )

12月27日至2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批准,广东省高职院校公共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阳江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高职院校公共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公共英语教学研讨会”在广东省阳江市召开。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120多名英语教师共聚一堂,探讨新时代广东省高职公共英语课程教学的发展。我院叶萍老师和冯倩欣老师作为代表,参加了该次会议。

会议议程紧密,内容丰富,邀请了包括华南理工大学外语学院韩金龙教授、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大英团队带头人梁悦教授、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外语系主任郭士香教授在内的众多专家,做了议题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理论在课堂教学实践中的应用》、《“量表”发布对高职职业英语课程设计改革思路的影响》、《科研来源于教学,来源于实践》的专题报告,专家们的不吝分享,让与会教师们受益匪浅,对广东省高职公共英语课程教学与改革的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除此以外,会议还邀请了一批优秀的一线教学工作者进行了教学设计心得交流和教学竞赛经验分享。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余乐斌老师、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的信息化大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邓凡琼老师、华南理工大学的大英教学部主任徐鹰老师、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广东省教学大赛第一名全国二等奖获得者李蜜老师,分别就课堂教学设计、信息化教学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外语类微课程的设计与制作等和与会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本次会议让与会的公共英语教育工作者对现阶段的教学工作作出了深刻的教学反思,同时应该如何在“广东高职公共英语教育再出发”的趋势下,进行新一轮的教学改革。本次会议的精神将鞭策着全体公共英语教学工作者: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工作中应不断努力学习,虚心请教,充实自身,提高自己的素质,熟悉业务,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议现场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召开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学生下企业实习受到用人单位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