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改变人生 创业成就梦想

——外语外贸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创新创业讲座

2018-12-27 15:47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朱桥艳  审核:高翔   (点击: )

为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解决大学生创业路上的困惑,12月26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邀请到2011届商务英语专业优秀校友——中山市凯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陈新凯总经理、潮州市湘桥区琅文外语培训中心和电竞教育总经理连建碧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讲座以“创新创业路上的‘匠心’”为题,陈新凯先生用谈心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创业初期打拼的艰难、开拓市场遇到的困难、产品遇阻遭受的痛心、克服不良爱好的决心……以此告诉在校学生要感悟创业精神,坚持不懈,勇于创新,用诚实诚信给予合作伙伴共赢信心,才有可能取得创业的成功。连建碧先生用对话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路上的点滴,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在校的一切社团活动,多出去实习,锻炼自己,积累人脉,为创业打好基础。在自由问答环节,陈新凯先生和连建碧先生用风趣幽默的方式解决了同学们关于创业就业的疑惑和难题,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可行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陈新凯先生参观了学生在创训楼开设的“南极人O2O体验店”,针对店面设计、营销推广及商品成列等作了悉心指导,助力学生创业。

此次创新创业讲座由国贸与报关教研室副主任朱桥艳主持,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李霜及一百多名2017级商英、国贸及报关学生参与其中。讲座紧紧围绕创业者在不同阶段遇到的实际问题,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仅启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灵感,也为同学们的创业选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合影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举行首届大学生英语风采微视频大赛总决赛
下一条:外语外贸学院金牌导游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