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借力经验交流,乐享英语学习——外语外贸学院举行第6期教学思享会
2018-11-02 09:31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朱秀文  审核:高翔   (点击: )

11月1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在人文艺术楼1113旅游吧举行了第6期英语教学思享会活动,商务英语教研室和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商务英语专业的张云瑞老师和邹丽老师分别进行了教学经验的分享和课堂设计展示。首先,张云瑞老师结合自己在给学生练习听力的过程中运用BBC原版视频来拓展学生在口语,写作和逻辑训练的多种能力,提出了如何在知识内容的讲授过程中进行迁移学习,借用形式多样的多媒体资源将原本枯燥无味、学习模式单一的听力教学转变成寓教于乐、寓欣赏于思考中的多内容学习,让在座的老师们深受启发。随后,邹丽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翻译教学的经验,重点讲解了如何在高职学校的商务翻译教学中突破难点,为学生搭建翻译知识和能力的桥梁。她提到在翻译教学中语料库的重要性,如何通过对学生的知识定位、课中引导和课后评改让学生积极参与并切实提高翻译的技能和知识水平。她提到“教翻译其实是为了不教”,因为真正的翻译技能最终需要学生们通过实践,通过学习自己总结出来,所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这种教学观念让人受益匪浅。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老师们通过教学反思与互动讨论,交流思想,分享智慧,提出了很多独到的见解,碰撞出不少思维火花。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师们交流了教学经验,也让老师们真正体会到了学习和分享的乐趣所在。

张云瑞老师分享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首届韩语角活动拉开序幕
下一条:奏响青春旋律,抒写大学乐章—— 外语外贸学院举行2018年新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暨秋季运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