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召开加强师德教育建设宣讲会
2018-09-28 11:03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陈贤俊  审核:高翔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我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号召全院教职工向榜样学习,向模仿致敬, 9月27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在人文艺术楼305教室召开了“加强师德教育建设”宣讲会,会议由副院长周银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邀请学校“师德标兵”袁其玲老师作为会议主讲人,她从三个方面对我院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深刻剖析与诠释。第一个是要回忆往昔,师德一方面体现在“学而不厌”,即终身专研学习,加强科研,提高个人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做好教学工作,对学生高度负责;另一方面体现为“诲人不倦”,即在教学中“育人”要有耐心,要宽容、公正,用爱铺就了学生的未来。第二是要体会当下,认识到“为人师表是师德的关键,教书育人是师德的核心。第三是要展望未来,百年大计,教育教师为根本;教育发展,师德师风是关键。

袁其玲老师在讲话时呼吁,教师担负着为国家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广大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宣讲会现场

上一条:思想交流撞火花 分享经验促成长
下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国贸与报关教研室举办第一期“教学思享会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