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导师齐聚论创新 学生携手展风采

——首届“城建-中澳通杯”跨境电商亚马逊技能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8-09-27 09:10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朱桥艳  审核:高翔   (点击: )

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府号召,给学生提供一个在“互联网+”跨境电商亲身实践与展示的机会,也为促进学生之间技能水平的交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9月26日晚,由深圳中澳通网络信息有限公司赞助的首届“城建——中澳通杯”跨境电商亚马逊技能大赛总决赛在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的嘉宾有深圳中澳通网络信息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廖清锷、总经理江邈龙等企业导师,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李霜、国贸与报关教研室副主任朱桥艳、柳韬略。

本次大赛参赛的有16商英1-4班、16经贸翻译1-2班、16商英实验班、16国贸1-2班、16会展1-2班、16报关与国际货运班共12支队伍,每支队伍通过PPT向评委展示参赛作品,内容包括选品、Listing撰写、产品优化、市场调研等,评委依据队员形象、表达能力、产品页面、产品开发、队伍答辩这五个模块给予分数。选手们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每只队伍产品进行提问并点评。整体而言,评委们对于参赛选手们的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个别作品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在历经3个小时的角逐之中,最终16国贸1班、16商英1班等7支队伍分获特、一、二、三等奖,本次“城建——中澳通杯”跨境电商亚马逊技能大赛也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是校企联合探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化,有利于创新创业实践开展,也对加强学校“三风建设”、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等产生了积极推进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次活动刮起热爱跨境电商职业技能学习的热潮,积极投入到跨境电商行业领域,拓展自己的一番天地。

获奖队伍代表与嘉宾合影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召开2018级班级导师暨商务英语实验班教师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在第四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复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