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强实践技能 育会展英才——外语外贸会展实训室流程模拟实训课大放光彩
2018-06-27 11:28 供稿:聂琼  审稿:李霜   (点击: )

为提升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发展核心优势,增强学生的团队无间协作、校外顶岗实训和校内模拟实训的实践能力,6月9-25日,2706会展实训室课堂上,16级会展管理1班和2班学生在会展教研室聂琼老师指导下,别开生面地开展了为期三周的《会展流程模拟实训》实训教学活动。

本课程的课堂模拟实训环节充分利用实训室的各种实训设备,以任务型教学法为开展实训,实训过程分为开幕式活动模拟、展会商务洽谈、谈判现场演练、展馆咨询台咨询服务、展位咨询台专业服务、观众登记服务、入口门禁&安检以及餐饮服务模拟等,共七项任务。学生积极参与实训,他们敢于思索、勇于创新,教学气氛异常活跃。实训成果更是令人惊叹,同学们别出心裁手工制作了谈判桌国旗、名片、入场券、证件、海报、纸质摄像头等独一无二的道具,设计了喷雾式、矿泉水瓶盖模拟摇香槟、走红地毯等开幕式启动仪式,同时,现场展示了舞蹈表演。本次实训,借助现有实训设备开展会展信息化管理教学,实训课堂大放光彩。

随着我院会展专业不断发展壮大,校企合作日益呈现共建共赢、协同育人的良好态势,先后获得了合作企业捐赠的笔记本电脑、电话等设备,学校为实训室增配了谈判桌、咨询台、移动黑板等,会展实训设备越来越完善,为会展专业学生在实训室开展模拟实训教学及生产性实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谈判现场演练及学生手工制作的各类道具


上一条:广州爱奇展览股份有限公司校园宣讲会走进外语外贸学院
下一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外语外贸学院举办优秀实习生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