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外语外贸学院举办优秀实习生经验交流会
2018-06-26 09:41 供稿:袁其玲  审稿:李霜   (点击: )

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毕业生的实习和就业工作, 6月22日,外语外贸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分别举行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实习生经验交流会,各专业分别邀请了三名代表典型作经验交流。交流会由各教研室主任主持。

优秀实习生分别从在校期间的准备、求职入职后的励志故事和对师弟师妹们的建议等方面与2016级即将开展毕业实习的同学们开展了面对面交流。他们分别讲述了大学时光自己的成长、收获;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各自能力得到的锻炼;实习过程中的收获和注意事项。优秀实习生们一致认为:吃苦耐劳、坚持不懈是职场的法宝;在工作中只要善于观察和分析,就一定能找到规律和捷径;在实习时,要做到多问、多看、多积累,让自己成为职场有竞争力的人;与人交谈沟通的能力很重要等,建议在座的学生要利用在校期间,努力学好英语,多参加学校的活动,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提升自信,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学会记录和总结自己的经验教训,不言失败、再接再厉。同学们认真聆听学长学姐的谆谆教诲,分享经验完毕后,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疑问,毕业生们也悉心解答。交流会气氛愉快活跃,互动性强。

最后,优秀实习生经验交流会在互动中圆满结束。参会同学纷纷表示,优秀实习生分享的宝贵经验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深受启发,让他们对即将开展的毕业实习有了较清晰的规划设计,明确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目标,加深了同学们对就业前景的了解,排除了大家在实习、求职、就业方面的困惑。

分享会合照

上一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外语外贸学院举办优秀实习生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2018年校园系列招聘宣讲会在我校拉开帷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