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开展“高效课堂”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
2017-12-15 10:31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冯倩欣  审核:邱漠河   (点击: )

12月14日下午,为了充分发挥了学校“高效课堂典型案例”的示范作用,切实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提高教学能力,外语外贸学院在城建旅游吧开展了“占领课堂主阵地,构建高效课堂示范课”的集体教学观摩活动,学校督察办张欢教授、学院副院长邱漠河、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孙开来、新入职教师及全体旅游管理教研室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课上,旅游与小语种教研室的冯倩欣老师以《高效课堂案例:以技能大赛为基础的竞赛式课程》的高效课堂案例为蓝本,以“广东省技能大赛——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赛项”的评分项为知识点,给参加示范课的全体师生做了“中餐摆台——杯具摆放”的专题教学。课程采取竞赛的形式,全员参与,让学生分别担任选手和评委,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活跃了课堂的氛围,增加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课后,到课的教师针对课堂教学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邱漠河副院长以及专业教师都对课堂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表现提出了客观而专业的评价。通过本次的示范课,促进了教师之间关于课堂教学的有效组织形式的经验交流,提高了教师实施课程教学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在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的发展。

学生在示范课上进行竞赛演练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学子赴深圳皇马电器有限公司实习
下一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外语外贸学院学子在日语演讲比赛中获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