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一届广东省高职高专商务日语教学研讨会
2017-06-12 15:39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潘宗瀚  审核:高翔   (点击: )

6月10日,由广东省高职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广东省高职高专商务日语教学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外语外贸学院潘宗瀚、梅冰老师应邀参加,省同类院校的商务日语专业的教学骨干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会长陈多友为参会人员做了《新国标语境下的日语教育改革》主题报告,原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会主任崔凤岐就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的实际情况做了《商务日语专业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实践》的经验分享;随后,贵州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赵平发表了主题为《应用视角下的日语教学》的报告,广东省高职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继文发表了《高职日语教学转向的思考》,日语教育专家笈川幸司更是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他多年来总结的教学方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收益匪浅。

会后,专家委员和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的日本文化体验室,并对日语教学、日语专业发展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一些共识。

在日语专业目前所面临的新需求、新挑战、新动向下,我们今后的努力方向应该是人才培养目标的多样化、日语教育的精细化,要认清高职高专日语教学与本科教学的区别,选用或开发出一套适合高职高专的日语教材,重点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与知识的运用能力,只有这样高职高专日语教育才有出路。

参会代表合影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召开商务英语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外语外贸学院举行外贸实训软件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