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E-fly译起飞”精英训练计划启动
2017-04-21 15:55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胡婷  审核:邱漠河   (点击: )

为提高商务翻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学生提高英语翻译水平和应用能力,增强人才竞争力,外语外贸学院尝试引入第三方考核机制,与全国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委员会协同举办“E-fly译起飞”精英训练计划,按照行业协会考核标准、企业人才考核标准进行项目训练、项目竞赛,并作为课程教学考核的依据。

4月20日下午在我院跨境电商实训室举行了“E-fly译起飞”精英训练计划启动仪式。外语外贸学院院长王运祥、副院长邱漠河、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周银新以及全国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委员会郑江敏、陈朝霞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会开始,王院长给学生们简要介绍举办训练计划的目的与意义,讲解了翻译的本质和精髓,让学生体会到翻译的魅力,充分调动现场气氛。接着,郑主任介绍了行业商务翻译人才考核的方法,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训练计划的竞赛活动,提高学习的自主性。随后,周银新老师详细介绍训练计划执行步骤,结合课程教学进度,结合第三方考核标准,分模块、分阶段、综合训练、项目竞赛完成整个训练,目前我校已有213名学生报名参加训练项目的笔译大赛,54名学生报名参加口译大赛,学生在会后便积极加入训练小组。

此次组织学生参加训练计划是学院在教学改革中引入第三方考核机制的一次尝试。依照行业标准对学生的过程学习、竞赛项目进行考核,作为学生课程教学考核的一个重要标准。

 

王运祥院长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到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下一条:合理规划+努力拼搏=未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