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发挥兼职督导作用,构建“三维督导”质量评价体系
2017-03-17 09:57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柳韬略  审核:邱漠河   (点击: )

2017年3月16日下午,我院在人文艺术楼317会议室召开了学期兼职教学督导工作会议。院长王运祥博士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学校督导张欢教授、学院兼职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邱漠河主持。

首先,王院长对兼职督导教师关心学院发展表示感谢,提出了督导工作的指导思想,并就兼职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和内涵的认识做了详细阐述,并要求兼职督导在工作过程中,注意工作方法,平等待人,相互尊重,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机制,及时反馈督导信息,希望各位兼职督导提高自身素质,共同创建和谐的督导氛围。

学院督导小组组长柳韬略老师就本学期督导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以及具体实施计划做了详细讲解,督导组成员针对本学期教学改革重点和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建设做了热烈而积极的讨论,大家建言献策,相互交流督导工作经验,有志开创兼职督导工作新局面。校督导张教授对我院教学督导会议内容予以了肯定,并分享了她丰富的教学与督导经验。她强调,教师的责任心、教学态度应放在首位。

邱副院长最后发言,就外语外贸学院兼职督导在教学质量监控中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兼职督导提出更高要求。兼职督导工作作为教学质量体系建设重要一环,具有不可低估作用,提出“三维督导”工作新模式,克服兼职督导工作中长期存在的形式主义,把单一课堂督导转变为三维督导,从“课堂教学、课程文件、学生评价”三维角度进行系统全面评价,改变刻板填表式督导方式。以“学生评价”为出发点,督前看文件,督中看课堂,督后看学生,定期不定期协同辅导员召开班级学生座谈会,监测教师教了什么技能?教了什么知识点?40分钟是怎么度过的?从而发现先进的教学方法,与落后教师一起分享,真正起到课程教学集体“导”向的作用,逐步形成良好的教学、学风。

会议现场

上一条:校企走访“家耕园” 合作育贤促发展
下一条:外语外贸学院举办实践教学成果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