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外语外贸学院招聘学长辅导员通知
2017-06-05 09:48     (点击: )

外语外贸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

为加强对2017级新生的学生管理工作,指导和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朋辈互助”的作用,外语外贸学院将选聘和培训品学兼优的2016级学生担任2017级“学长辅导员”,协助辅导员老师更好地开展工作,学长辅导员实行聘任制,聘期一年。

  “学长辅导员”将在高低年级学生之间的互动中完成学长们对新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传承外语外贸学院校园文化,增进新老学生的友谊,并对学生起到督促自己不断奋发向上的作用。与此同时,也能培养外语外贸学院同学服务热忱,加强人际关系处理与协调精神。学长们积极投身该工作,一方面使自己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另一方面使自己的劳动和工作能为同学们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做好表率,从而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

一、聘任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奉献精神和开拓创新精神,入党积极分子优先考虑。

2、热爱学生工作,有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合作精神和创新意识强。

3、学习成绩优秀,修养良好,乐于助人,品学兼优。(成绩排名在班级前50%)

4、曾经担任过学生干部。(现任团学委员和班级主要学生干部不能兼任)

5、各方面以身作则,成为学弟学妹们在学习、生活、道德行为、社交礼仪等方面的榜样。

6、在同等条件下,有报读专升本的同学优先聘用。

二、配备标准

    2017级每班级配备1-2名学长辅导员。

三、工作职责

学长辅导员主要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班级日常管理工作,主要有:

1、经常与所带班级学生谈话,了解学生的思想情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培养良好的学习风气。

2、协助辅导员做好接待新生、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工作,每月至少跟随新生辅导员深入宿舍1次,每学期同每个学生谈话至少1次,并做好谈话记录。

3、主动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注意搜集学生对教学、生活等各方面的意见并及时反馈给辅导员。

4、对学习困难学生要帮助他们找到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对特殊学生针对其不同情况给予帮助和关心,并及时将情况反馈给辅导员。

5、协助辅导员指导班委会、团支部开展工作。

四、报名方式

本次选聘活动采用个人报名方式,报名表请到外语外贸学院学工办1315领取,按表格要求如实填写有关情况。

五、竞聘程序

选拔程序分为个人申请、初选审查、面试考查、正式任命四个阶段。

六、待遇

1、聘期届满后经考核合格颁发聘书。

2、对学长辅导员工作优秀者,可给予入党优先考虑。

备注:

有意者请即日下载报名表并填写,于6月9日前交至1315外语外贸学院学工办。

联系人: 吕淑华老师  联系电话:020—87975160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外语外贸学院

                                                     二0一七年六月五日

 

附件【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外语外贸学院招聘学长辅导员报名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中国大学生海外实习实践项目宣讲会(马来西亚)
下一条:关于外语外贸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二届第一任二级干部竞选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