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的通知
2017-03-13 10:57     (点击: )

了促进翻译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翻译水平的提高,调动广大翻译爱好者,尤其是高等院校的在校大学生提高翻译及应用技能的积极性,为国家未来的翻译事业和经济建设培养和输送具有较好翻译基础的青年人才,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使世界了解中国,使中国走向世界。在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考试办公室和全国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委员会举办第二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考试办公室   全国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      《英语世界》杂志社

初赛执行单位: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外语外贸学院

二、初赛报名时间

2017年3月6日——2017年3月20日

三、大赛形式

大赛设置笔译和口译两个项目,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其中初赛和复赛由各院校及赛区组织,大赛组委会指导和监督;总决赛由大赛组委会组织。(参赛人员可同时报考口译赛和笔译赛)。

四、初赛时间:2017年9月具体时间待定

五、初赛地点: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六、奖励办法

1. 大赛初赛表现优异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通过大赛初赛的选手,可申领全国商务英语翻译ETTBL“初级笔译”或“初级口译”证书。

2. 大赛复赛表现优异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通过大赛复赛的选手,可申领全国商务英语翻译ETTBL“中级笔译”或“中级口译”证书。

3. 总决赛表现优异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奖金;通过大赛总决赛的选手,可申领全国商务英语翻译ETTBL“高级笔译”或“高级口译”证书。

七、报名事项

1.报名对象:各年级在校学生

2. 报名费用:初赛笔译30元/人,初赛口译30元/人,参赛学生可同时报考口译赛和笔译赛。

3. 报名的同学请加入Q群“2017商务英语翻译大赛”,下载并填写《参赛选手信息表选手填》和《报名汇总表 学委填》,请各班学委以班级为单位把两个表格打包,报名费交至学习部刘雪燕同学处,现场缴费时间为3月19日-20日,地点人文艺术楼322A。

4.方便交流。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外语外贸学院

2017年3月13日


附件【参赛选手信息登记表 选手填.doc已下载
附件【报名汇总表 学委填.xls已下载
附件【关于举办第二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的通知——附章程.pdf已下载
上一条: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招聘宣讲会
下一条:关于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7年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