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数字商贸学院简介
2023-03-15 11:54   外语外贸学院   (点击: )

数字商贸学院(原外语外贸学院)秉承“数字赋能,创新引领,共融发展”的理念,采用“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化的数字商贸专业人才。本院现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商务英语、商务日语、会展策划与管理、旅游管理等7个专业,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广东省重点专业,电子商务、商务英语专业为校级重点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群被确定为广东省第二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

本院拥有一支知识结构合理、教学理论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0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含高级经济师等副高职称) 22人、 讲师47人,拥有博士学位21人、拥有硕士学位教师92人,外籍教师1人。

本院主动适应珠江三角洲产业升级、企业技术进步和外向型经济发展的社会需要,立足广东省和广州市区域经济发展,以“一带一路”“互联网+”“粤港澳大湾区”和“乡村振兴”等为发展机遇,面向外贸行业,围绕电子商务产业链,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龙头,以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商务英语、商务日语等专业为重点,培养满足新贸易模式需要的发展型、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同时,以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为龙头,以商务英语、商务日语、旅游管理等专业为重点,培养在现代国际会展等行业相关岗位具有国际化的复合型、发展型高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具备较好的校内校外实习实训条件,已建立了设施先进,功能完备的跨境电商实训室、商务英语综合实训室、仿真报关大厅、国贸模拟公司、同声传译室、语音室、会展综合实训室、旅游实训室、商务日语综合实训室等16间校内外语外贸专用实训室,面积达3539.66㎡。此外,学院还大力开展校企合作,与校外50多家知名企业、行业协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包括从都国际峰会、希尔顿酒店集团、广东长隆集团、广州唯品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州口岸报关公司、广州大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伍壹叁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金品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货之家仓储服务有限公司、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有限公司、广州市汇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橙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首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美易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聚商鼎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罗马仕科技有限公司等,并与企业、行业协会联手培养学生,实现毕业与就业之间的“零对接”,每年都会派遣学生赴日进行为期3个月的顶岗实习。

学院近五年学生总体就业率达98.8%以上,主要分布在外贸公司、跨境电子商务公司、外资(合资)企业、旅行社、涉外酒店、大型会展中心等行业企业从事跨境电商、外贸业务员、跟单员、单证员、报关报检员、国际物流、双语导游、速录、会展策划和布展等工作,学生海外实习与就业规模不断扩大,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关闭窗口